close
 Welcome to New York. Welcome to New York. It's been waitin' for you!
 
FullSizeRender (12)
  
紐約 直覺想到紐約市New York City,或曼哈頓,但紐約州(New York State)的首都其實不是NYC, 而是位在紐約中部的Albany
 
Whatever. HI MANHATTAN, HERE I COME!
 
 
  Times Square_時代廣場  
 
IMG_7195
 
想到曼哈頓,腦中跑馬燈馬上閃出時代廣場、中央車站、蘇活區、shake shack、Sex in the CIty...,越想越興奮!
 
儘管時代廣場充滿著全世界的遊客,每次來到時代廣場,還是會在默默在心裡狂歡  OH MY GOD 我在紐約了! 我在紐約了!
  
不過我的美國朋友們常邊翻白眼 說著他們很不喜歡沒事跑來時代廣場
好吧,換個場景,我們也不會沒事一直跑去跟101拍照啦
 
Anyway, 我還是任性 每天都晃去時代廣場
 
IMG_5909
 
每天都像在跨年的Times Square 
 
IMG_3170
 
旅行時,我喜歡錄影,錄街上的商店、人潮、街頭表演。像時代廣場360度處處都可以花個幾分鐘觀察,人群混亂,混雜著各國語言,時不時有警車鳴笛,一級戰地般的混亂 我喜歡
 
IMG_2561
 
千萬小心時代廣場的人偶,管他是米奇米妮海綿寶寶蝙蝠俠超人蜘蛛人還是公主,他們主動靠過來要跟你合照,就是要tips的意思
 
我第一次來曾經被米奇和芝麻街夾攻!然後再被勒索一人一美金
 
Red alarm! Watch out those puppets in Times Square! Whoever they are, taking pics with them needs to pay! Normally, one puppet $1.
 
IMG_5987time sqaure
 
free photo! 不過跟警察合照免費(美國人說cops多於police)
 
Free photo with cops, of course!
 
IMG_7627
 
IMG_5985time square
 
IMG_8298
 
在時代廣場下棋比較能專心?
 
I have no idea why they played checker in Times Square. or is it a show that we need to pay if we watch? lol
 
9time square
 
在時代廣場拍攝婚紗照好像很浪漫! 不過跟遊客人擠人...新娘怎麼還沒暴走
 
IMG_7180
 
IMG_7589
 
廣場中央有個百老匯售票亭-TKTS Broadway,是販售broadway show的ticket booth,販售有discount的當日票(五折到八折),所以大家不管刮風下雨,一早就來排隊。
PS. 售票亭不只時代廣場有,像Brooklyn也有,。比較不用人擠人。
 
如果不是要買當日票,也可以上網買,不過要比價一下
 
The Lion King 獅子王 & The Phantom of the Oprea 歌劇魅影算是百老匯最有名的,聽說The Lion KIng的票最貴也很難買!
 
There's a ticket booth called TKTS, selling today's sale tickets of Broadway musicals. If you're lucky, you can get a nice discount like 20%-50% off.
But have to get there very eraly like 8am and wait for a long time.
There's another TKTS in Brooklyn. I think it will be faster.
 
 IMG_2715
Chicago是我在Broadway看的第一齣音樂劇,票是朋友一起在網站上買的
 
朋友覺得還不錯,但我還是比較喜歡歌劇魅影那類型的故事,Chicago沒有太多換景,音樂是好聽的但沒有太大的驚喜
 
我原本想看”Wicked“,在網路上有聽過音樂蠻好聽的,雖然歌有點像流行樂+歌舞青春
 
不過其實最想看的還是Lion King!
 
My first Broadway muscial in NYC is <Chicago>! We bought tickets online cuz we're not sure if there're sale tickets in TKTS.
My friends liked this musical, but for me, I still want to watch Lion King!!
 
IMG_8718
 
IMG_7598
 
時代廣場的forever21開到2AM!
 
The shops in Times Square most open til midnight! 
 
IMG_7495
 
IMG_7506
 
IMG_7533
 
時代廣場的Disney&M&M巧克力專賣店
 
 IMG_5881
 
IMG_7606
 
IMG_7587 copy
時代廣場附近辦公大樓林立,觀光客夾雜上班族,既衝突又和諧
 
IMG_2452
 
IMG_8351
 
Rockefeller Center的溜冰場
 
IMG_8269
 
猜猜我們在擠什麼?(不是跨年喔)
 
Guess what were we waiting for?
 
IMG_8273
IMG_8271
IMG_8295
 
其實只是Revlon的廣告,把一群人縮小到一個愛心範圍,然後貼在電視牆。
我們也就真的站在那快半小時,只為了擠到愛心裡面,好幼稚喔哈哈
 
HAHA It's just the ad. from Revlon. They set a camera and circled few people into its "heart" shape screen to become a part of their advertisement.
We stood there for maybe half an hour. so childish lol
 
IMG_7540
 
IMG_7524
 
最後一天在紐約時的浪漫雨夜
 
The last day, it rained.
 
IMG_7480
 
IMG_7537
 
韓國朋友和我都不想太早回家,所以在雨中散步,在星巴克稍微躲了一下雨,之後竟然一起在時代廣場旁的超市買了巨型狗娃娃,非常開心找到一個跟我發瘋的朋友
 
 
Shake Shack 
 
Banner_Location_TD
(圖_官網)
 
15shack shake
 
東岸Shake Shack,西岸IN-N-OUT
 
紐約的Shake Shack就像加州的IN-N-OUT一樣重要, 在紐約市他們有很多分店,跟朋友約在Midtown的分店THEATER DISTRICT, NYC,從Times Sqaure走去不到十分鐘。

雖然排隊隊伍蠻長,但其實點餐速度蠻快的。問題不在等點餐,是要等位子,看照片就知道店內快擠爆了!

我選了最經典的Smoke Shack,很好吃但中間有塊最厚的不知道是什麼的蠻噁心,我跟我朋友吃一口,互看一秒,一起吐掉。不過其他都很美味,薯條好吃,奶昔很濃,是滿足又罪惡的一餐。
 
IMG_7409
 
雖然漢堡看起來小小的,但如果點套餐真的很多,我們是一起share薯條跟奶昔(因為喝多會有點膩),留一些胃給下個美食吧!
 
18
 
14shack shake
 
等朋友時看到帥爸載著帥兒子,在我面前停下車接電話,兒子很酷的低頭講手機,還像大人一樣來回走來走去,請問是有個meeting要開嗎?人小鬼大的好可愛
 
喔對了 我覺得在Madison Square Park創始店環境是最舒服的,只是我們在紐約時他剛好在整修.. 
 
Shake Shack
 
Adress_8th Avenue (8th Ave & 44th St)
 
Subway_via A, C, E to 42nd st-Port Authority Bus Terminal (exit at 44th Street end of platform)
 
 
 
【How I go to Times Square?】
 
Walk! 
 
某個早晨,我從沙發主人家出發(上西城),打算走路去Midtown時代廣場。沙發主人是Columbia University(哥倫比亞大學)的學生,住在Uptown,我花了大概一個上午從Uptown走到Midtwon。
 
旅行時,我熱愛走路,也不排斥迷路。曼哈頓的街道非常簡單,棋盤式的設計,只要分好橫向跟直向就簡單了(我在曼哈頓還會迷路算是少數人口)。
 
雖然公車或地鐵無敵,但走路旅行可以讓我看到更多、發現更多,而且美國初冬(十月)非常舒服,雖然還是要穿外套,但大晴天讓我心情超好。
 
 
早上九點多出門,街上還很寧靜,可以看到穿西裝、大衣的上班族手上拿著咖啡,大步走下地鐵站
 
超級喜歡看他們趕搭地鐵的專注表情,感覺他們的目光直直鎖定地鐵站,快步邁進。然後我這個一點也不急的就四處亂晃、亂看
 
趕上班、上課的,婦女抱著小孩等公車,Starbucks已經坐滿一半了,有些悠閒的坐在咖啡店裡喝咖啡,有些悠閒的坐在外面的椅子被太陽曬,一切都好愜意啊

 我的步行 step by step_ 
Here is my walking stops.
 
 Columbia University  哥倫比亞大學
 
 Green Flea/Shake Shack  跳蚤市場跟旁邊有Shake Shack
 
 Central Park  中央公園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  自然歷史博物館
 
 Gray's Papaya  不知道怎麼翻的熱狗店
 
 Lincoln Center  林肯中心
 
 Times Square/Shake Shack  時代廣場/Shake Shack
 
 MOMA  當代美術館
 
 Grand Central Terminal  中央車站
 
關於物價,我發現,從上城一路往下走,店家由雜貨店、一般餐廳漸漸轉變成辦公大樓、shopping mall、紀念品店外,物價也偷偷提高了。我每天喝的星巴克罐裝咖啡,在上城區的
 
雜貨店$3,到了時代廣場,立刻漲一塊!稅再加上去都比台灣貴了(台灣台幣$100)。生活物品真的不要在觀光景點買!
  

First Stop 

 Columbia University_哥倫比亞大學 

哥倫比亞大學應該是大家聽過的常春藤名校之一,在上曼哈頓的高地,學費驚人外,因為在上城(豪華住宅區),住宿費也是貴啊

從這畢業的美國總統有三位,包含歐巴馬,也是Gossip Girl裡Nate的大學(其實GG我沒看完誒)

我的紐約沙發主人是哥大學生,google後才知道哥大是美國率取率極低低低低的學校(2013年第四低 為6.89%),我還對我的沙發客這麼不敬,真是失禮啊 哈哈

有天我們從學生住宿區走去哥大,途中經過一個小公園,再爬點坡,不知不覺就進了校區。沒有明顯的校門,校區有著濃厚的書卷氣息,學生和遊客似乎處在不同空間,學生看起來忙碌匆匆,旅客我呢悠哉的喝咖啡閒晃。

13 

IMG_5858

GOSSIP GIRL場景之一

12

Low Memorial Library_洛氏紀念圖書館

10  

IMG_2565

夜晚的校園

跟我的host相處後完全能感受到哥大學生課業壓力很重,研究所本來壓力就很大,又在非母語國家讀書+學費不敢置信的高,壓力無法體會,他和朋友常泡在圖書館到很晚。

 

【FYI_Columbia University】

By foot  

or

Subway_red line(#1)to 116 st.Columbia University 

 

Second Stop 

 Green Flea 

IMG_7112

YEAHHHHHH 我最愛的Flea Sunday又來了!收集每個城市的flea market是我莫名的堅持,每次到一個城市都會盡可能逛很多市集!

Brooklyn的flea market-Fort Green Flea文章 【NYC_BROOKLYN】布魯克林的浪漫

San Francisco的金銀島flea【San Francisco, CA】探險舊金山

星期日,我選了在上西區77街的Green Flea,剛好也是從上西區走路到時代廣場中的一站,走到市集大概是11am。

逛flea market絕對不能太晚到,趁東西還很齊全很整齊時,人潮也還沒爆滿時趕快來挖寶,有些市集不會照著他們說的open hours,他們覺得時間差不多了就會收攤。

喜歡他們的隨性,讓我撲空一次後就學聰明了! (之前逛過一個市集是我結束前一小時到達,已經收得差不多了...)。

 Green Flea是個應有盡有的跳蚤市集,有固定老朋友像是奇怪的瓶蓋、開瓶器、生鏽小鐵盒、舊相機、阿公老花眼鏡等等,也有大衣和vintage衣服褲子鞋子。

我買了一個復古小包,裡面還有手寫的說明書之類的。像吃幸運餅乾一樣,每次去市集都會期待包包或衣服口袋有沒有什麼驚喜的線索,不過應該會有人覺得很噁心哈哈。

我還買到全新的YSL復古款唇膏

 

IMG_7123

IMG_7114

IMG_7119

IMG_7118

IMG_7015 

每次看到鐵盒都好想全部帶回家!

IMG_7011

IMG_7120

是安娜貝爾專區沒錯

IMG_7111

Green Flea隔壁有Shake Shack,環境比時代廣場那間舒服很多

There's a Shake Shack just right next to the Green flea!

Address_366 Columbus Avenue (at West 77th St.)  

 

【Personal Tips】逛flea market,我會去官網看他們買的東西種類,有些是以food market為主,有些是手工品的,尤其是市集大多都在星期日,無法趕場的話就要抉擇了!

所以計畫時,我會盡量都跨個假日,每個城市的平日跟假日一定都很不一樣,雖然紐約每天都像週年慶一樣人潮洶湧,但一定要留個假日給跳蚤市集!(flea通常是在Sunday!)

 

【FYI_Green Flea】

Open Hours_10AM - 5:30PM/Every Sunday/Open in all Weather/Free Admission 

有些跳蚤市場有季節限定(只開夏天或幾月到幾月;有些是夏天在戶外,冬天移到室內)

Address_ 100 West, 77 st., NY, NY 10024

Official Website_http://www.greenfleamarkets.com/

 

 Central Park_中央公園 
 
2central park
 
從120多街 West走著就到了Central Park中央公園(110st. West)了
 
走進公園內,好像走進電影場景,很多電影男女主角都是在中央公園跑步跑出火花不是嗎 哈 
 
真的很多慢跑的、騎腳踏車的、遛小孩的,寧靜又熱鬧。
 
 
 IMG_7086
 
IMG_7078
 
因為中央公園實在太大了,他另一端出入口是在57st. ,我怕我走到一半走不出來,所以先走出公園了,沿著公園外圍繼續往下走。
 
4central park
 
3central park
 
 
街頭素描,我好奇的多看了一眼,他們很熱心的跟我道早安,之後就這樣聊起天了!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_自然歷史博物館
 
museum-natural-history-nyc
 
(圖_http://www.destination360.com/north-america/us/new-york/nyc/american-museum-of-natural-history)
 
IMG_5777 
 
在79 st.有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_自然歷史博物館,沒有計畫要參觀,但還是路過看一下好了。
 
一進館內,就能看到巨大的恐龍,對,就是博物館驚魂夜那隻!
 
博物館內展品囊括了天文學、地球科學、人類學、古生物學、生物學(google教我的)
 
Right across to the Central Park, it's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 one of the world largest museum. The museum collections contain over 32 million specimens of plants, humans, animals, fossils, minerals, rocks, meteorites, and human cultural artifacts.
 
Night-At-The-Museum-Ben-Stiller
 
博物館驚魂夜出現的
 
IMG_5781
 
IMG_5783
 
儘管沒有買票進去,在大廳還是能看到這幾隻恐龍骨架。
You can see them in the ticket lobby.
 
IMG_7104 
熱心幫我拍照的哥倫比雅團大叔,我用西班牙文跟他們說謝謝後,他們竟然和我說起一長串的西文,老爹,你講太快了我聽不懂拉
 
最後還送我他們旅行團的帽子_I Love Columbia 哈哈真可愛
  
 
【FYI_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
 
Address_Central Park West at 79th Street  New York, NY
 
Subway_81st Street –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 (B or C line)
 
Official Website_http://www.amnh.org/
 
Open hours_Open daily from 10 am-5:45 pm, except on Thanksgiving and Christmas
 
 
Gray's Papaya
7 
美國第一好吃的熱狗店_Gray's Papaya!
 
電影_電子情書&慾望城市都有出現過,很多人都是來吃名氣的,我也不例外
 
單點Hot Dog印象中$1.75,套餐兩個hot dogs加一杯飲料$4.95。只比街上的熱狗攤($1)貴一點,卻好吃太多了!我沒有點飲料,不過他們的木瓜牛奶也很有名(有網友說好喝,但也有人說像酸掉的酸掉的木瓜汁..)
 
Gray's Papaya has been selected to be the best hot dog in America. It's also known as appearing in movies, You've Got Mail and Sex in the City! It's not a fancy store, so it's cheap. Thanks to the movies, we always have to wait in a line to get a hot dog. It taste good, a little salty for me, but it's so much better than street stand.
 
6
 
Address_2090 Broadway (Btwn 71st & 72nd St) New York, NY
 
 
IMG_7147
路上常見的雜貨報攤,蠻可愛的,但老闆可能被困在裡面太久,通常臉都很臭
 
 
 Lincoln Center_林肯中心 
 
林肯中心是美國第一個將主要的文藝機構集中於一地的表演中心,是全世界最大的藝術會場,總共可以同時容納 18,000 位觀眾 (by wiki)
 
Lincoln Center is consisted in three buildings gathering music, dance, theater, opera. It's the largest performing-arts center in the world.
 
IMG_5798
林肯中心主要以環繞噴泉廣場的3棟劇院為主,三個劇院_New York State Theater(紐約州立劇院)Metropolitan Opera House(大都會歌劇院)David Geffen Hal圍繞中央的噴水池廣場。
因為沒有要看表演,所以只是在這待一會,感受一下文藝氣息罷了
 
The center's three buildings, David Geffen Hall, David H. Koch Theater (formerly the New York State Theater) and the Metropolitan Opera House were opened in 1962, 1964 and 1966, respectively.
 
9
  
坐在噴水池邊讓我想到古老的美國浪漫喜劇Moonstruck (btw台灣翻"發暈" 香港翻"月滿抱佳人"...)
 
MV5BMjIwMDY0NzYyMF5BMl5BanBnXkFtZTcwOTE5NDk0NA@@._V1._SX640_SY960_
1987的尼可拉斯凱吉和雪兒,電影裡的場景很美,背景音樂That's Amore我超級愛!
因為當交換學生時有一堂課,老師播了一整個學期的Moonstruck,要我們寫出電影中所有的對白,所以我這部大概看了十次以上了吧! 

 In movie, "Moonstruck", there're few scenes taken in Lincoln Center.(They went to the opera.)

 

 The Museum of Modern Art (MOMA) 

IMG_2447

MOMA是我一直很想來的當代美術館,對來短期的旅人來說,他們可能會選大都會,但一個是現代,一個是講史,見仁見智囉

我喜歡抽象的東西(因為我沒有寫實的藝術天份),所以MOMA根本在呼喚我!

MOMA有特定日期是免費的,可以下載MOMA的APP_MOMA,裡面有展覽資訊,也可以知道哪天是free!

IMG_2402 moma

大廳人很多,我們找很久才問出學生票櫃檯在這

IMG_2403 moma

 如果你是本州(紐約州)學生,每天都免費,超級好!身為紐約州的交換學生,我當然拿到free ticket!票上寫Columbia是因為我其他朋友都是讀哥倫比亞大學,他誤以為我也是吧哈哈,謝謝MOMA讓我當三個小時的哥大生

IMG_8143

took from inside 

IMG_2411moma

每幅作品旁邊都有講解,也有語音服務

IMG_2444moma

 feel the silence 

IMG_2732

I'm the picture.

IMG_8162

IMG_2442

測試我高中美術忘了多少中

IMG_8179

IMG_8158

IMG_8159

Address_11 West 53 Street, New York, NY 10019-5497 

Subway_

From the east side of Manhattan_6 train to 51st Street, transfer to the E or M train; one stop to 53rd Street and 5th Avenue

From the west side of Manhattan_E or M train to 53rd Street and Fifth Avenue, or B, D, or F train to 47-50 Street Rockefeller Center

 Official website_http://www.moma.org

 

 

 

 Grand Central Terminal 

22
 
又是另一個紐約電影場景_中央車站。
 
中央車站有種魔力,走進車站內,感受旅人緊湊的步伐,也很喜歡站在時刻表下看著時刻表跳來跳去,有種奇妙的感覺。
 
因為之前來過,這次懶得拍站內了哈哈,去一趟就知道我說的魔力了!
 
47
 
車站的美食區也有賣Magnolia Bakery,但比原店貴$0.5,還是建議有時間去原始店,比較適合慢慢享用。
(下篇會分享我愛的Magnolia原始店)
 
25
一個cupcake+一杯黑咖啡, perfect combination
 
IMG_7586
 
 
原本我們只是對到眼禮貌性的笑一下,沒想到就這樣聊了起來,她曾經在FIT教過書,是我幻想的fashion學校! 也曾經來過台灣。我要離開時甚至留mail說之後再來紐約時可以找她。
 
Address_89 E. 42nd Street (at Park Avenue), New York, NY 10017
 
 
IMG_7602
 
一個人旅行時,常有陌生人主動跟你聊天,特別在大熔爐的NYC,千種人都有可能遇到,中央車站的cupcake lady、時代廣場好心幫我拍照的hop on hop off巴士主管大叔、地鐵遇到的看台灣劇的美國女生、回學校的巴士上遇到每半年一定要旅行的長鬍子老爹...其實大多數人都很nice,當然也有怪人(紐約沒怪人才奇怪吧),在紐約市被吹口哨或被叫hey beauty之類的都算正常,某晚在times square拍照時,遇到主動幫我跟朋友拍照的男子,結果他說要娶我們其中一個...
最不知道該說什麼的事來了,有次在逛時代廣場的f21時,被類似manager的主管問要不要當sales,不過在美國讀書時不能工作,他說可以短暫做聖誕假期的PT,之後卻性暗示to get working visa...
除了遇到各款美國人, 買食物也收集到蠻多心得,像同樣罐裝starbucks在中城比上下城貴,路邊的熱狗餐車通常是$1,有些為了搶客會是$0.99,但給他$1,他不找你$0.01,雖然只是1 cent,但還是覺得被騙了(有次我故意就給剛好99 cents,然後神氣地走掉)。
 
 
總之,來紐約這段時間,每天都有新鮮事! 
 
PS. 我的曼哈頓2nd故事就會說說aboout下城的故事
 
 
 
[INFORMATION]
 
 [交通]
 
計畫去紐約的人,想必已經知道紐約地鐵是地表上最難搞的東西!
 
MTA-New-York-City-Subway
不是跟地鐵人員拿個地圖就ok了,因為許多支線假日或是晚上超過幾點就會停開之類的
但,我們還是需要地鐵...
 
 
mc
 
地鐵/公車票metro card本身就要$1,是可以儲值的,所以用完不要丟掉,之後會再來一次紐約也說不定啊
 
票種有
一次性$2.75 (不管搭幾站)
7天 $31
30天 $116.5
這些都有包含$1的票fee
 
如果待四五天的,買七天的比單趟單趟買划算,算一算,如果你這五天會搭到10次地鐵就可以買七天的了 (有人一天就可以搭10次吧)
如果待個十天,就要算一下了,我那時是第一天和最後一天是買單程的,因為才剛到,沒有一整天時間可以亂跑,所以就買單程的去住處,然後附近晃晃逛逛。最後一天就以車站附近為主。
我覺得其實整個曼哈頓處處有驚喜,胡亂一走就可以發現新東西,省錢之餘也能看看真正的紐約生活。
 
而且曼哈頓的路很好走,是方方正正的棋盤式,主要以橫street跟縱avenue分
 
manhattan-bus-map
 
雖然我有一天還是很蠢的要去東結果去成西,這就差很多了...(想到那時路人跟我說我完全走錯的當下,我馬上找咖啡廳坐下來大吃一頓...不過我還是喜歡迷路啦哈哈)
 
 
IMG_2947
 
 
 
 
 
 
 
 
 
 
 
 
 
 
 
 
 
  
有次自己搭地鐵時被一隻導盲犬吸引,應該說大人小孩都一直看牠,太可愛了,也因為這樣認識坐在我旁邊的美國女生,她問我哪裡來的,我回答Taiwan,但心裡想著 她應該會說ㄟoh~Thailand之類的,結果她竟然說她有在看台灣的偶像劇! 我還再三確認Taiwanese drama? 她說了一個我也不知道的劇名,因為我們好像也會把偶像劇名翻成英文?
總之,就是覺得很驚訝,我在看美劇,美國人在看台劇,世界真奇妙!
 

IMG_8320

 
 
 
 
 
 
 
 
 
 
 
 
 
 
 
 
  
忘了說,紐約地鐵收訊不是很差,是根本收不到
 
 
[巴士]
 
通常來紐約的應該也會順道去Boston or DC,我之前Boston到Manhattan是搭Mega Bus,他跟Greyhound灰狗巴士一樣是便宜巴士,票價依日期和搭乘時間而定,有時可以差到一倍!
我這次其他旅程搭Greyhound,從奧蘭多去邁阿密這段有被要求行李要秤重,過重要加錢,所以買票時要注意一下
 
 
記得要把票印出來,有學生票的要出示學生證 
 
 
[Couch Surfing in NEW YORK CITY]
 
紐約的host很多,有很多host同時有正負評論,加上紐約是我第一個在美國玩沙發客的城市,所以蠻仔細看host的profile&comment。但因為我也懶,很晚才開始找,原本已經打算出發前一天再訂hostel,我的host出現了!Columbia University(忘記讀什麼系哈哈)的廣州哥哥_Wish非常誠摯的邀請我,哈哈,他看到這應該已經開始翻白眼了
 
10710715_712100792211542_7415896242448855796_n
 
第一天找到他家後,他帶我去認識其他哥大的中國學生,來自各個城市的普通話真的讓我懷疑他們講的是中文嗎?尤其是北京腔我聽著聽著就放空了,他們還跟我說了一些不同城市的口頭禪之類的,最好笑的是他們學台灣腔給我聽,我以前都不知道台灣腔是什麼!
因為他要上課,我們沒機會一起出去玩,不過他帶我從住處走去哥大那段路我很喜歡,身為哥大學生當然要介紹哥大嘛 是不是!
 
Grace是Wish的青梅竹馬,不知道為什麼,第一次見面聊天就已經停不下來,完全無視我真正的host,哈哈
聊到最後乾脆我們都一起住wish家,像小朋友在朋友家過夜一樣興奮。
 
希望我能去廣州找他們度假!
 
IMG_2709
 
另一個是host是wish的朋友_Sean,也是哥大學生,謝謝他們,我才能住在高級的上城,交通相對Brooklyn or Queens方便很多。
第二趟紐約又是住在哥大的學生宿舍區,Sean很好心的到車站pick me up,我的兩大箱行李很重...
看不出來Sean以前是熱音社的,不過他的吉他很厲害。
很喜歡早晨的上城,空氣涼爽,街道寧靜,Starbucks有學生也有上班族。我們和其他朋友一起去Moma和Williamsburg Bridge(下篇再說這個美麗的橋)。
 
 
 [What I Wore]
 
十月中去紐約,那時天氣變化很大,有時需要大衣,有時只要薄外套就夠了,總之,不能相信太陽,因為我就上當過,大晴天卻冷的要死,出門前還是確認一下溫度比較保險
 
IMG_7646time square
趁還沒被擠爆時來個快閃照,下一秒鏡頭馬上被人頭淹沒
 
IMG_7350
林肯中心是NYFW的舉辦地,每次看被採訪的街拍達人都覺得振奮人心,服裝搭配各有特色外,重點是他們散發出來的自信,儘管他們可能是nobody,可是who knows會不會哪天成了下個Chiara Ferragni?
 
 
IMG_7677
 在哥大有名的傳播院前休息,All in White跟校園偶然搭到
 
Dear Diary,
 
I surprisingly met Manhattan again after three years!
When the first time coming here, I was just a freshman. Now, was, the last year at school!
To be honest, I'm not like madly crazy to this big apple, but I truely love the vitality sparkling this city. There're always surprising things happened in this city. It might be the cool ads from H&M or M&M or randomly running into music concerts. I like walking from upper town to midtown. Feel that difference! It's unspeakle! I also enjoyed just standing at Times Square, and do nothing. Watching locals and tourists passing by and get a shake shack!
 
And this time, my Manhattan journey was more colorful because I met a lot of new friends. Thanks to couch surfing, I met many Chinese friends. I wish i can visit them in China some day or welcome to Taiwan any time! Also, there're so many nice new yorkers and I had good conversations during my solo traveling.
Hanging out with my international friends in city was also amazing! We had a great semester at school and fun time here.
This is always the best part of traveling-meeting people!
 
 

 

👉 更多旅行照片 請Follow my Instagram @its_yiling 

 

See yaaaaa, xoxo Tiff 💋

 

 

 

arrow
arrow

    its_y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