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磚、英倫古典、時髦男女、緊湊的腳步,到了夜晚終於得以放慢

酒紅色,是我對波士頓的印象

image1

三年前,19歲時,第一次踏進美國,來到Boston,從此愛上Boston

波士頓對我,有紐約的繁華,也有倫敦的優雅,這應該就是為什麼我愛波士頓勝過於紐約吧!

 三年後,21歲,從來沒想過這麼短時間內能再回到這個熟悉又有些陌生的城市。

這次旅行,我打算以非常悠閒的腳步舊地重遊。

IMG_4634 

但,波士頓美歸美,它的冬天真的是要把我凍死了!

接待我的Host, Leo也很熱情的帶我吃吃喝喝,使得這次還是無法實現我想“非常悠閒”的計畫

不過相較其他旅人,我的規劃應該已經很隨性了 哈

 


來到Boston,怎麼能錯過Freedom Trail(自由之路)!

 

第一次來旅行,我真的有跟著地上的路線乖乖的走,每個點、每段歷史都check過了,所以這次我的Freedom Trail真的很free,主要是依路線看沿路的建築、商店、風景,在我喜歡的點停留

這次不一樣的走法,我發現了好多從沒注意到的小商店、咖啡店

 

這是官網提供的完整路線_ http://www.cityofboston.gov/freedomtrail/

 

先列出我去了哪裡/做了什麼

-市中心區  Downtown Crossing_Boston Common/ Public Garden/ Faneuil Hall/ Quincy Market/ Haymarket/ TD Banknorth Garden/ Macy's

-碧肯丘  Beaco)_State House/ Acorn Street

-北角  North End_Old North Church/ Copp's Hill Burying Ground/ The Daily Catch/ Giacomo's Ristorante/ Mike's Pastry

-海濱區  Waterfront_Institute of Conyempory Art (ICA)

-後灣區  Back Bay_Copley Square/ Old South Church/ Trinity Church/ Boston Public Library/ Prudential Center/ Copley Place

-芬威區  Fenway_Fenway Park/ Museun of Fine Art

-中國區  China Town_海之味(Taiwan cafe)

-劍橋市  Cambridge_Harvard/ Porter Square/ MIT/ Charles River/ Toscannini's

-查爾斯鎮  Charlestown_Bunker Hill Monument/ CHarlestown Navy Yard/ USS Constitution/ 

 

 

 

  

  State House  

unknown (1)

unknown (7)  unknown (11)  

 
站在State House(麻州議會廳)前,會開始看到地上有紅磚路線,這就是Freedom Trail的路線,你可以說這是起點,也能是終點,只要ㄧ直沿著它走,就能完成自由之路,了解有關美國獨立運動到誕生的歷史。

不過老實說,我真的冷到看簡介時,是一堆英文字母像跑馬燈從眼前跑過,頭腦已經凍到無法思考了,所以千萬別考我美國歷史。

  

  Boston Common  

IMG_4887 IMG_4886

就在The State House正對面的Boston Common公園,很常看到小朋友來這校外教學,冬天也有溜冰場(結冰的湖),租溜冰鞋約$12,其實我超級想溜冰,但場內都是小朋友,要是在他們面前跌個狗吃屎,一定會被笑。

從公園入口過馬路就能到輕鬆步行至Downown(這是過完馬路才拍的)。

 

  Downtown Crossing  

unknown (4)
Downtown,算是購物市中心,有Macy's、H&M、鞋子天堂D&W、便宜的Marshalls和TJ MAXX...,假日時這裡蠻熱鬧的。

對我,似乎有露天咖啡廳和音樂,就可以在那耗上一陣子,看來來往往的人是一種享受。

這裡其實沒什麼特別,不過after Christmas,在梅西可以找到很多打對折的衣服,我那時去有一整樓五折大衣,CK、MK等大衣$165美金就買得到。

也可以從這裡步行至China Town中國城。

 

   海之味(Taiwan Cafe)  

 224720_484200884926273_565452939_n   FullSizeRender (10)

這間旅遊書必推薦、美食評論APP_Yelp也推的美食餐廳_海之味 Taiwan Cafe,就在China Town裡。

當Leo說想吃台灣菜時,我馬上聯想到這間。

上次來Boston就和朋友來過,這次再回到同一間餐廳,裝潢什麼都沒變,好懷念。

食物真的都是台灣家常菜,滷肉飯、排骨飯、臭豆腐、小籠包、羹類等等,飯類蠻好吃的,推薦小籠包,臭豆腐覺得台灣夜市的更好吃。

臭豆腐,果然,Leo不喜歡。他說不是不好吃,是太臭了!

不過,在台灣只要$25的滷肉飯,這裡得花上快一百台幣,以此類推。雖然在美國這不算貴,但我還是很少在國外吃chinese food。 

 

  Quincy Market  

 IMG_4889 IMG_4890

IMG_4577 IMG_4576

Quincy Market外的廣場週末比平日熱鬧許多,有街頭表演,有各式各樣的攤販。

另外,這也是逛街小天堂,有GAP、Urban Outfitters、Victoria Secret、A&F、American Eagle等平價美國牌。


而市場內是一條長長的美食街,很多人來Quincy Market都是為了龍蝦三明治和濃湯,朋友吃也覺得蠻好吃,但如果有機會,要去龍蝦餐廳吃一整隻的!

(上次是到Red Lobster吃,很新鮮但對學生我來說算有點貴~記得我點最便宜的$40。如果有去紐約的話,能去Chelsea Market,$20就能吃到新鮮肥美的龍蝦!)

IMG_7991 

Old State House(舊州議會),位於Quincy Market附近,被四周現代的辦公大樓包圍著,顯得突兀卻無違和感。

照片中的白色陽台是首次(西元1776年)宣讀《獨立宣言》的地點。

 

  Haymarket  

 經過Quincy Market,去Little Italy前會看到一個白色帳篷區。沒錯,又有我愛的market,好啦,其實這市場是買菜用的,但裡面有一盒$1的大草莓,怎麼能錯過。

 

IMG_4880

IMG_4879

IMG_4878

 [ 資訊 ] 

地鐵-Haymarket ,從Haymarket站延伸至Quincy Market

 

 


  Little Italy (North End)  

Here is one of my FAVORITE area!


unknown (2)  
小義大利區是我非常喜歡的area,走進這條不是很寬闊的街,好像走入時空隧道,進入到一個完全不一樣的時空、氛圍 (讓我又想到神隱少女那條山洞隧道)。

紅磚房圍繞著、餐廳輕鬆浪漫的音樂,意式料理,意式冰淇淋、意式Café、Gift shop...,光這區,我就待上整整一天。沒辦法,一月的波士頓太冷了,Cafe is my shelter.

 

IMG_7995 IMG_4688

我喜歡就這樣坐著,看進進出出的人們,然後寫我的旅遊日記 (每次都積了好多天才絞盡腦汁回想)。


  Mike's Pastry  

在Little Itay很有名的pastry store

Cannoli,卡諾里,也就是肥死人的意式奶油捲,是這間大排長龍的主要原因!但其實不用排很久,別被排隊人潮嚇到了。


 unknown (3)

IMG_4876

IMG_4877

  Giacomo's Ristorante  

也是在Little Italy有長長長隊伍的意式餐廳,店蠻小蠻擠的,不過pasta是真的名不虛傳的好吃,推薦以龍蝦為底的招牌醬汁Giacomo Sauce

我們點了appetizer-fried squid(炸魷魚),好吃!服務生建議我們點小份就好,以免主餐吃不完,果然,份量很多,真的很多。 

 Leo開了一瓶白酒,不得不佩服外國人酒量(Leo是Russian),身旁用餐的人也都有開酒來喝,餐廳的氣氛很歡樂,不過週末會比較吵,不適合姐妹心事。

 

題外_我對俄羅斯人的印象就是他們酒量很好,因為天氣太冷需要威士忌取暖,所以我好奇問了他這是真的嗎?俄羅斯人真的餐餐都有酒嗎?

他說他們家真的餐餐都喝酒!天啊,我不敢想像一起床就要我喝酒的。但幸好不是每個家庭都這樣瘋狂。

 

IMG_4923

這天不到6pm來,隊伍還不是很長,但這樣短短的隊伍,我們還是等了20分鐘左右。

IMG_4924

 

 

Copp's Hill Burying Ground

 Freedom Trail的一個點,位在小丘上,是之前重要的戰略位置。

不談歷史,我享受走上這小丘的路,和從丘上看下去的風景,是一個適合隨性繞繞兩側住家或站在丘上發呆的美麗地方。 

IMG_4919   IMG_4682

 

 

 

Newbury Street


說到購物,比起Downtown,我更愛Newbury Street。

Newbury Street是天堂

不論是shopping or the atmosphere

Newbury Street街上,有Fossil、Converse、Forever21、Zara、NIKE、Kiehls、Benefit、Dr. Martin、Marc by Marc Jacob、Steve Madden、ALDO、Timberland, etc. 大多都營業到9pm

(大致上順序是由Hynes那站開始逛起,關於這方面我記憶力蠻好的嘛)

除了購物,這邊也充滿了餐廳,氛圍和其他地方不一樣,這裡多了一份摩登時尚,是時髦男女夜晚出沒地,在餐廳內或在街上拿著高腳杯飲酒聊天。

我後悔週末沒爬起床來這悠閒的吃份早午餐。

然後我竟然忘記照街景。

 

[資訊]

地鐵_Copley Square是newburry Street的頭,從頭開始,從精品開始/start from Burberry、Tiffany&Co。

          Hynes Cinvention Center是尾,從尾是平價的Urban Outfitter開始,有Fossil、Converse、Forever21、American Appareal。

 

 

   Charles Bridge  

  這天,我和Leo從MIT一路逛到查理士橋,由Cambridge這端,過橋走去Boston downtown。

一路經過Prudential Center、Copley Place、Trinity Church、Boston Public Garden到Newbury Street,在到Public Garden。

Boston真的適合漫步,以走路來連接想去的點跟點,絕對比搭地鐵點到點的玩更能認識這個城市。

unknown (13)  IMG_7986

 吃完晚餐,沿著查理士河畔,從Cambridge這岸看Boston的美麗夜景。

 

IMG_7990

入夜後的Boston美得讓人忘卻一天的疲累 (到Quincy Market的路上)

 

IMG_7987 

從Cambridge看過去的市區夜景。

PS 如果要看夜景,推薦Prudential Center,下午買票進去,可以一次欣賞到太陽還沒下山的Boston跟夜晚的Boston。

[資訊]

地鐵_Charles/MGH

 

 

 Harvard University  

「先有哈佛,後有美國」

早在美國獨立(西元1776年),哈佛(原名_劍橋學院)在西元1636年就成立了,可見哈佛的地位。

哈佛的代表色Crimson(緋红色)、盾牌校徽的設計,OK,列入霍格華茲第五個學院。 

unknown (16) 

濃厚英倫氣息的校園。夜晚,又是另種風貌。

IMG_4753 

John Harvard Statue

哈佛雕像,聽說摸了他的黃金左腳尖能金榜題名。

我記得上次來我不需要墊腳啊,三年後,究竟是我變矮了,還是銅像長高了?

 

這銅像其實有三大騙人處

第一騙_這不是哈佛先生本人,只是某位學生。

第二騙_哈佛先生不是學校創辦者(雕像上寫的),他只是捐助者,因為捐了很多,才以他名字命為校名。

第三騙,雕像上寫西元1638年創校,但其實是1636。

 

根據上述,合理懷疑,當初在建這座雕像的人不是昏了,就是MIT派來的!

 

不只MIT學生會惡搞這座雕像,連哈佛學生也曾在鞋頭抹一些噁心的東西,甚至半夜對著哈佛先生撒尿!

不管,我還是來一次摸一次。

我覺得哈佛能排在下午,下午參觀校園後,到外面的Harvard Square逛逛,有GAP、Urban Outfitters,當然也要去Harvard Coop買紀念品(Harvard帽T滿貴的但還是搶手)。

晚上再次進入校園,享受不一樣的校園氣息。

[資訊]

地鐵_Harvard

 

 

  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_MIT   

首先,我沒拍到校園,除了天冷不想把手拔出手套,MIT跟Harvard不同之處,MIT沒有所謂的校門,所以與很難界定校園在哪。

cuz it's everywhere tho. 所以很有可能經過教學大樓而卻完全沒察覺。

比起哈佛,我更了解MIT。跟MIT學生也就是我的host Leo相處一星期,都想自稱MIT觀察員了。

比起哈佛,MIT晚了兩百年建校。

和哈佛濃厚的古典文藝氣息相比,MIT給我的感覺是有點冷硬,卻十足現代感,和Cambridge劍橋市有著衝突的美感。

 

哈佛如果是大亨小傳,MIT就是變形金剛

哈佛讓我想到英國,MIT讓我想到德國

哈佛像一本古老神秘的書,MIT則是我永遠背不起來的化學表

 

 

 

IMG_4563 523149_488308767848818_1744541629_n (1)

MIT建築雖然都有名字,但學生都會直接用數字跟字母代替,聽他們對話像「等等要去W15」、「下課約7-121」,好像在說術語,完全不自覺的崇拜了。

 

題外_翻舊照,比對三年前後真的很好玩,也很懷念,回憶滿天飛了。舊地重遊,真的會有更多的感觸和感動。  

563029_488307961182232_1830554105_n (1)

一樣是舊照,雖然這次沒拍到,硬要hashtag#MIT_Made in Tawian!

 IMG_4801

MIT famous hallmark, Alchemist, depicts numbers and mathematical symbols in the shape of a human.

 

IMG_4564

鼎鼎大名的MIT警車惡作劇,現在展示於Stata Center內

故事_某一年,MIT學生不滿有關交通制度的改變(那時聽當地學生說的,不知道有沒有記錯),某天半夜,將用木板拼成的警車(上圖)搬到大圓頂上(下圖),印象中,他們還有做一個假人在駕駛座,

隔天甚至引來警局關注。

 

IMG_7984 IMG_7989  

夜晚的Great Dome大圓頂

 

[資訊]

地鐵_Kendall/MIT

 

 

IMG_8009  

一月多的波士頓穿搭,就是每天羽絨衣加毛帽和圍巾,原本在台灣很不喜歡羽絨衣,可能是小時候被逼著穿,長大後覺得穿羽絨衣像長不大的孩子。

但是,B-U-T

這件我在ZARA Girl買的黑羽絨衣真的救了我一命,要在寒冬中生存,真的需要好的外套,長度到膝蓋以下最好(不然腿會很冷),然後記得要注意外套成分,牌子好壞是其次。

不過這件還是有味道,就像一般羽絨衣一樣。

查了一下羽絨外套知識,鴨絨比鵝絨較有味道(鴨是雜食,鵝是草食),我這件含有50%灰鴨絨(Grey Duck Down)成分。

另外,Carhartt的毛帽也很保暖,之前有戴其他牌,額頭會長有一粒一粒的,但Carhatt不會。

Carhartt在Boston的店我只查到兩家,而且是在運動用品店,我去的那間在TD Gareden那站,我頭上那頂$8.99美金。

 

說到購物,一定要在B-O-S-T-O-N一次買齊。尤其是衣服、鞋子、包等。因為波士頓隸屬的麻州將這些視為日常消費品,是不課稅的。

大家都知道美國是小費天堂,也是什麼都要課稅又不給退稅的國家(只有兩州_路易西安那州和德州能退)。

來到美國旅行,免不了東岸就是NYC、Boston等等,西岸就是加州,加州州稅和紐約市稅非常高(8%多),所以有購物計畫,要把握Boston。 

 

 

 

關於我這有趣的高材生HOST, Leo 

unknown (12)

這趟Boston旅行一樣有沙發客couch surfing,接待我的host是MIT學生Leo,對,他是麻省理工學院的天才生! 所以我非常幸運的住進了MIT宿舍,見識到天才們的生活。也因為他,我走遍MIT校園、圖書館、教室,甚至還在學生餐廳用餐,也去了MIT學生都會去的bar,原本還要參加哈利波特社的魁地奇比賽,哈哈哈,好local,有種奇妙的感覺。

謝謝他,讓我真正體會原來MIT學生是這樣生活的。 

 

 

Dear  Diary, 

 

It's April now.

I've been back for three months, but i still remember every moment in Boston.

I miss it. I miss its modern mix historical. I miss its noble but gentle. I miss this romantic place.

It is the first city I've been in the states. It is the first city I traveled myself. It is the first city I met so many truely friendly foreign friends. It is the first city I want to come back again andagain.  

I enjoyed walking around little italy,and randomly sat to have a cup of coffee. (pretend i'm the local)

Newbury Street is my favorite. Watching those stylish people is motivating, motivate myself to chase my dream, not just being an ordinary officer in the fucture.

I"m finding a job now, and writing this literally makes me want to book the ticket now. to escape the reality or to chase my deep desire.

 

Anyway, Boston, I luv u. 



 

image2

 

arrow
arrow

    its_y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