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葡萄牙, 歐比多斯 Óbidos, Portugal 🇵🇹

一早,從里斯本出發到被稱為葡萄牙最浪漫小鎮Óbidos歐比多斯,從地鐵站Campo Grande Bus station出來,一時也找不到巴士站牌,索性問了當地人,幸好有問,因為站牌真的在一個很荒涼地方。幸運的巴士剛好來了,直接上車買票。約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從里斯本一路往北開,離開市區,街景慢慢荒涼,在加上晨霧,詭異的感覺讓我有點不知道是否上對車(跟我旅遊要有冒險精神!)

 

 

 

幸好,安全抵達!一下車,就可以看到城牆,好興奮!不過因為我們要直接從Óbidos歐比多斯到下一個城市Coimbra科英布拉(我是從里斯本一路往北玩,所以當日下午直接搭車去更北的科英布拉),所以首先,我們必須找寄放行李的地方,但是,看到這裡非常自然純樸,沒有我想像中的有巴士站置物櫃…,再看看腳下的石頭路,我心想,我該不會要拖著行李逛小鎮吧!

 

再次,我的旅遊好運又來了!我問了城門前的一家咖啡店,可不可以讓我們寄放行李,老闆直接拿出價目表,原來他們有置物服務!我記得是2歐。天助我也!不然我媽應該會想揍我


 

從城門進去,便能聽到樂器演奏,老爺爺在壁畫下演奏老式情歌,十分道地浪漫,彷彿在歡迎我們來到這座神秘的古城。
城內,主要道路Rua Direita就是賣手工小物、當地服飾、紀念品…

 

喔對 在街上,一定會發現很多小攤販在賣這個_Ginja櫻桃酒,以當地酸櫻桃加糖發酵釀成酒,再搭配巧克力製的杯子,我媽覺得口感蠻滑順,我倒覺得就是給觀光客的,巧克力很難吃哈哈哈

 

吃法就是,先吃掉小櫻桃、一口乾掉櫻桃酒,再慢慢享用沾有酒香味的巧克力杯。這一個一歐而已,不過小提醒,接近入口的售價稍貴,大概1.5歐

 

逛沒多久冒險病又犯了,開始拉著媽媽往上往下鑽小路探險。

 

重頭戲來了!從小路鑽鑽鑽,莫名的找到上城牆的樓梯!登上城牆,有種登上天堂的心曠神怡,望下去,磚紅色屋頂的白色房屋們被古時候留下的城牆包圍,進入這座小城,真的像是在探險一個未知的國度。

知道今日小城很浪漫,特別挑了全白洋裝,陽光灑在白色上總是特別美!有順便露個背讓太陽曬一曬 哈

我一整個很開心的一直轉圈圈,媽媽深怕我一個不小心掉下去...

 

城牆完全沒有護欄保護,所以要特別小心,遇到對向有人,真的都要「擦身而過」!

 

繞了半圈城牆,走回平地發現一家麵包店很受歡迎,位在主要道路盡頭的一間麵包小鋪,幾乎都是當地人光顧,我當然也跟著進店裡瞧瞧

店內麵包皆是窯烤熱騰䲢出爐,我買了幾種帶走,超級好吃,有嚼勁又不會太硬!

旁邊有擺幾張桌椅,並提供簡單餐點,每份餐點都很用心製作,滿滿的餡料,來這裡一定要來這間品嚐!

 

 

至於為什麼這裡稱之為浪漫小鎮呢?13世紀,當時狄尼斯一世迎娶外國公主,將這座小城鎮當作新婚禮物,並在此舉行婚禮,這座白色小鎮Óbidos從此得到「婚禮之城」美稱。

 

雖然我還沒去過希臘,不過這裡有點像印象中的希臘,花朵自由綻放、藤蔓攀爬矮房,飽和鮮豔的色彩,漫步在石板街上,悠閒靜謐,好愜意呀

 

 

 

[交通]

從里斯本出發,搭巴士最方便省時,車程約一個多小時,費用€ 7.85,上車再買票即可。

可以先查詢巴士時刻表,進入網站http://www.rodotejo.pt/>點選Rapidas>找到Rapidas Verde的路線,就會出現以下的時刻表了

建議早點出發,因為是觀光勝地,不到中午12點就已經充滿觀光客

 

 

[住宿]

我原本也想在這待一個晚上,但來到這裡實在太慶幸我沒有住下來。第一個原因,就像當地人建議的,Óbidos小鎮其實半天就差不多可以逛完了,所以建議一早趁人少去,下午兩三點就可以搭車去別的城鎮;第二個原因,當地都是石頭路,充滿上坡下坡、石板樓梯,所以不是背包客而是拖著行李箱來的旅人,私心不建議~

 

👉 更多旅行照片 請Follow my Instagram @its_yiling 

 

看葡萄牙其他遊記 👉 【Portugal】10天葡萄牙發懶旅行_里斯本

 

👉【NYC_Manhattan】曼哈頓故事

👉【Ireland】14天愛爾蘭觀察日記_都柏林Dublin

 

See yaaaaa, xoxo Tiff 💋

arrow
arrow

    its_y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