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葡萄牙, 里斯本 Lison, Portugal 🇵🇹

為什麼要去葡萄牙?

再次踏上歐洲板塊,這次的國家依然不是平常亞洲人的首選…,除了愛爾蘭,葡萄牙大概榮登旅行社不會單走國家第二名。

沒錯,我這次又是因為母親大人下令(算是很幸福的命令),安排10天葡萄牙之旅。

一開始我很想也順便飛去西班牙玩一下,幸好最後沒有去,因為葡萄牙真的很值得發懶式的細細享受!

 

 搶看下一篇葡萄牙遊記👉【葡萄牙 Portugal】葡萄牙最浪漫小鎮_Óbidos歐比多斯

👉 更多旅行照片 請Follow my Instagram @its_yiling 

 

 🇵🇹  Portugal 自助旅行10天  🇵🇹 

DAY 1  機場-Airbnb check in-地鐵站Biaxa-Chiado的拜薩區+西多亞區(Café A Brasileria 、聖加斯塔升降梯...)

DAY 2 Lisbon里斯本_貝倫區-貝倫塔、修道院、正宗蛋塔店、瓷磚博物館

DAY 3 Lisbon郊區_Sintra辛特拉

DAY 4 Óbidos歐比多斯_浪漫婚禮小鎮

DAY 5 Coimbra科英布拉_古典學院城

DAY 6 Porto波爾圖_葡萄牙第二大城

DAY 7 Porto波爾圖

DAY 8 Porto波爾圖

DAY 9  Lisbon地鐵站Restauradores/羅西歐廣場/百年咖啡廳Confeitaria Nacional/奧古斯塔拱門&商業廣場

DAY 10  Lisbon彭巴爾侯場廣場/小餐館Taberna Da Rua Das Flores/聖佩德羅觀景台

 DAY 1  

早上10:30am抵達里斯本Lisbon,並在機場1樓先買Vodafone電信的15天網路/€15,有30GB,等於吃到飽。

PS. 強烈建議買網路,不論在台灣先買還是到當地,我因為太趕or太懶,所以都到當地買

機場外就有地鐵跟公車站,非常方便,如果要搭公車,可以先去地鐵站內買Viva Card

 

我們搭公車到Airbnb的家,Check-in後下午1點了,決定在城內晃晃。搭地鐵到Biaxa-Chiado站。

一出站,滿滿的藍白瓷磚、復古電車,完全就是里斯本印象!

 

如果想搭懷舊電車繞里斯本市區,可以搭28號電車,鮮黃色單節車廂,很復古可愛,幾乎在觀光景點都能看見它。不過車內總會擠滿觀光客,所以想要好位子,建議從阿爾圖區的Largo Camoes上車搭起。然後在車內探頭看風景時小心,電車繞來繞去,一轉彎可能進入窄巷,不誇張,幾乎是貼著牆行駛,所以小心別被砍頭囉
 

我們從Rua do Carmo購物街開起里斯本旅程(很怕之後買不到東西的母女)。這條街包羅Zara, H&M, Massimo Dutti, Pull & Bear, Bershka…,幾乎平價品牌都在這,當然比台灣便宜很多,像我在台灣看到忍住不買的Zara厚底鞋,到這一看,直接少個$500,能不買嗎!(很多店滿€60就能退稅),逛累了,我們走去拜薩區的傳統甜點店Folar de Chaves,點了Galao咖啡和蛋塔(Pastel de Nata)。

 

 Folar de Chaves 

在葡萄牙,甜點店多於其他任何店,通常都有一層一層甜點堆疊的大玻璃櫥窗,葡萄牙的傳統甜點店不走奢華路線,甜點外觀不精緻,反倒是好吃的保證,親民樸實外觀,口感溫暖實在,雖然超級無比的甜,但配上他們的Bica(葡式espresso)剛剛好。Folar de Chaves吸引著愛吃甜食的當地人和好奇的觀光客,滿滿幾十樣的甜點,也有傳統鹹食像是炸鱈魚球,點一兩樣配上好喝咖啡,在露天棚下發懶一下。

連當地警察都來這裡下午茶!可見真的是local美味(整理照片發現店員用高低眉在偷瞄我 哈哈

 

 葡萄牙咖啡小筆記

Galão的咖啡與牛奶1:3,Meia de Leite則是1:1,內用杯子Galão是玻璃杯,而Meia de Leite是有個小耳朵的咖啡杯,論“量”Galão比較多,至於喝起來口感,Galão奶味當然較重,Meia de Leite則是咖啡碳香味較明顯。不過當地人都是喝小小杯的Bica居多。

坐在街道上邊吃邊觀察路人和對面的商店,無比愜意,總算有種放下工作好好享受的感覺了。(不過還是會忍不住回一下email…)

地址 Rua de Sto. António, 35 1100 Lisbon, Portugal

地鐵 Biaxa-Chiado站下步行約3分鐘

 

 Elevador de Santa Justa 

慵懶完,決定去附近的聖加斯塔升降梯Elevador de Santa Justa。我們其實是無意間在Rua do Carmo逛街時發現它的 (在Zara Home和 H&M之間的轉角,因為始終會有排隊人群,很好發現)。大概排了20-30分鐘,搭電梯升空囉!

聖加斯塔升降梯Elevador de Santa Justa是新哥德式設計,以鏤空鋼鐵架搭起,霸氣的擠在古典建築物中,格格不入卻又令人想一搭升空看看。

升空前看到了可愛的景象

可愛奶奶驚呼了一下,她的穿搭超級繽紛、可愛、活力100!(也順便把在一旁咬拳套的Belle Hadid拍進去🤜  🤛

 

聖加斯塔升降梯Elevador de Santa Justa高45公尺,使用里斯本卡Viva Card即可搭乘,如果要在走上最高的觀景台,需在付費€1.5。我是搭上去、走下來,沒多付費去觀景台,因為電梯到達處就已經可以俯瞰里斯本城市了。

 

Mummy's girl~每次媽媽正經拍照時都很想鬧她

賞完市景,夕陽陪著我慢慢走下山丘,里斯本真的美不勝收。

 

 Café A Brasileria咖啡館 

晚上,我們又是個誤打誤撞踏進入里斯本必訪咖啡館Café A Brasileria 巴西人咖啡館,這間創立於1905年的百年咖啡館,就靜靜座落在希亞多Chiado廣場。

 

價格依露天、室內、吧台區不同,建議第一次來的可以選擇室內座位,感受一下內部裝飾藝術的復刻典雅。這裡曾經是里斯本知識分子、藝術家、作家、思想家的聚會場所,門口有一座詩人雕像,紀念葡萄牙最偉大的詩人也是這裡當時常客之一的Fernando Pessoa。

店內使用巴西咖啡豆,招牌就是濃縮咖啡Bica,不過因為我們快餓死了,所以決定來吃個正餐

葡萄牙美食就標準的不重看,但超好吃!餐點價格也意外不因名氣而高不可攀,不過用餐時間要有心理準備,餐點都需等很久,大概到20-30分鐘

 

地址 R. Garrett 120, 1200 Lisboa 

地鐵 Biaxa-Chiado站

 

 DAY 9  

從北方的Porto搭火車南下,回到里斯本,今天算是葡萄牙旅程最後一天,當然要逛滿買好!

最後一天,我們選擇住在市區地鐵站Restauradores附近的Airbnb。沿著有「里斯本的香榭麗舍」美稱的自由大道走,這條算是你唯一可以在葡萄牙買精品的街,(精品幾乎都只設在里斯本,不然就是沒有進駐),一路上從Mango, Cos, MaxMara, A|X, Miu Miu, Prada, Burberry, Louis Vuitton, Gucci, etc,退稅12%-13%,但其實沒有很多精品進駐葡萄牙,所以要買精品,建議在轉機時買囉

 

慢慢散步到羅西歐廣場Praca de Rossio,這廣場算是觀光社聚集地之一,由此發散有很多點可以到達,往北是我們剛走的自由大道,往南是我們接下來要去的拜薩區,然後一路走到奧古斯塔街Augusta的商業廣場和奧古斯塔拱門。

 

 Confeitaria Nacional咖啡館 

無花果廣場旁的百年咖啡廳Confeitaria Nacional,維持里斯本19世紀的城市輝煌,進入店內,迎接我們的是玻璃櫃中各式鹹甜點,但味覺享受前,記得先仰頭欣賞金色鏡面的天花板、復古木框的玻璃櫥窗和典雅的旋轉樓梯,來場視覺巡禮。這間和Café A Brasileira被列為里斯本最著名、不消費也一定要進店欣賞的百年咖啡廳。

看旅遊書上說常有排隊人潮,不過平日午後人潮還OK,二樓窗邊坐滿外,沒什麼人,格外悠閒愜意。我還是執意點Galão(想喝遍全葡萄牙的Galão),在甜點櫥窗看了看,眼花了還是不知道吃哪樣,於是問了店員喜歡什麼,她推薦新鮮的藍莓起司蛋糕。

蛋塔我原本要點這間店的招牌蛋塔-無花果口味,但因為溝通失敗,店員仍然給了我原味的,不過也蠻好吃的。(大家去的話可以點無花果口味看看,我還是很好奇內餡口感!)

就這樣邊吃邊想等等要去哪晃晃,一個下午這樣度過真是享受。

地址 Praça da Figueira, 18, Lisbon, Portugal

地鐵 Rossio站

 

 奧古斯塔拱門Arco da Rua Augusta 

吃飽喝足繼續走,走走走到奧古斯塔拱門Arco da Rua Augusta

遠遠看到拱門和廣場正中央的雕像。商業廣場算是一條購物街,Zara那些平價品牌這裡都有,主要大街衍生的小街巷則是各式露天餐廳。

雄偉的奧古斯塔拱門Arco da Rua Augusta是用於紀念大地震後的重建,穿過拱門時記得抬頭看一下雕像細節,很喜歡葡萄牙的雕刻,不那麼制式或古板,每個都別出心裁地帶有很多歷史,拱門正中央是國徽,兩側人物雕像則是葡萄牙的歷史人物。

穿過拱門,來到商業廣場Praca do Comercio,雖然露天,但很是震懾,以迴廊成馬蹄形圍繞整個廣場,想像這寬闊的廣場曾是葡萄牙皇宮所在地。再往前走一點即是海洋,迎向海洋,幻想曾是海上王國的氣派。

坐在海邊,享受葡萄牙的夕陽片刻,local跟我入鏡也不錯啦

地鐵 Terrerio do Paco站 or 從羅西歐廣場、無花果樹廣場等一般觀光區步行過來也OK

 

來葡萄牙除了要親自品嚐海鮮,再來就是要逛逛「魚罐頭」店。網路上很多人都有介紹里斯本魚罐頭百年老店Conserveira de Lisboa,我沒特別去找,不過就這樣幸運,我不小心遇到這家可愛的魚罐頭店 Mundo Fantástico da Sardinha Portuguesa。

從外觀看,有點Disco年代歌舞廳,走進去,像是走進巧克力夢工廠一樣,小朋友們在這奇幻世界玩耍,店員也熱情介紹魚罐頭

裝滿沙丁魚的罐頭,包裝依照年份把整間店排滿滿,有強迫症的人看了應該很舒壓,至於有密集恐懼的人應該會馬上逃出去。而我呢,在幻想如果一整面罐頭牆到下來會怎樣🤣🤣

地址 Praça Dom Pedro IV, 41, Lisbon, 1100-200

地鐵站 Rossio站 (羅西歐廣場附近)

 

 DAY 10 

 彭巴爾侯場廣場Praca Marques de Pombal 

今天是里斯本的最後一天,一早我們走去彭巴爾侯場廣場Praca Marques de Pombal。1755年里斯本大地震對整個城市影響很深,彭巴爾侯爵是扛起城市重建的重要人物。

站在侯爵旁邊往上看,是有如迷宮的大片花(草)園。慢慢爬著坡,偶有晨跑者加入,這樣的早晨讓我誤以為我已生活於此。

兩人出遊合照都會變得很稀有,這張我媽又像我妹了~Again

 

 Taberna Da Rua Das Flores 

最後一天的中午,我們不死心的再去一次小餐館Taberna Da Rua Das Flores,12點營業,我們12:30pm到,終於有位子!(後來1pm多馬上客滿)

一走進店裡,濃濃的老式餐館氛圍,像進到另一個小世界,這感覺有點像進入中山站的隱密餐館的感覺。店不大,最裡面有吧台和幾張桌子,已經坐滿當地人了,我們選擇外面一點的座位。

不僅旅遊書推薦,連本地人都喜歡的店,我滿心期待著。不久,店員拿著小黑板,用流利的英文跟我們打招呼,黑板上是今日提供的餐點,店員細心地一一介紹每一道餐點,有海鮮、肉類、葡萄牙傳統料理…,價格落在10歐以下,非常平價

在等餐的時候,平靜的氛圍讓我細細觀察店裡設計,玻璃酒杯吊燈映在牆上,有種美女與野獸的感覺

我們依照他介紹的點了有海鮮跟肉的主餐,價格落在15歐以下,都很好吃,沒有雷!(在葡萄牙,除了海鮮,肉類蠻常踩到雷,多半都是因為煮的太熟太硬了)

餐後外國人會小酌,而我們還是繼續喝Galão~

 

午後吃飽,順道去看個風景,里斯本有很多觀景台,我們選擇可搭纜車Gloria上去的聖佩德羅觀景台Miradouro de Sao Pedro de Alcantara

但是!我要老實說,這趟纜車很不必要,因為他就是直直開上山到觀景台,不會有纜車在街道亂竄的好玩體驗,單趟差不多十分鐘就要€3.7

搭纜車上來看見全部被圍起來,心碎滿地...不然應該會很美

之後我們就在附近散步,慢慢回味里斯本,接著前往下個城市冒險!

 

[交通]

機票

因為我出發一個月前才買,便宜機票已經沒了!

當時票價,台北-葡萄牙里斯本,中國航空約25,000以下,中國+歐洲航空約25,000以上~3萬多,歐洲航空34,000以上。

最省錢的當然就是搭中國航空,但因為是帶家人出國,不想搭中國便宜的航空像東方或南方航空(很多人在背包客棧說中國航空很會誤點、飛機上娛樂系統沒有很多…),但如果純歐洲航空又要34,000以上到近4萬。

最後,轉機時間加價格考量,我分兩段買,台北-香港_香港航空,香港-葡萄牙(倫敦轉機)_British Airway英國航空,來回7900+18,856,不到27,000,便宜到佩服自己哈哈哈

 

去程 10/6(五)晚上11點多的飛機從香港飛葡萄牙,所以我計畫一早8點就從台北先飛去香港,在香港吃吃喝喝一輪再飛。

回程 10/16(一)晚上6點多從Lisban里斯本搭去香港,不過!這趟我選擇在倫敦轉機停了21小時,所以需要在倫敦過夜,我們也可以快閃倫敦一天!(噓 訂機票時我私心選擇停一天倫敦)

 

里斯本地鐵

Lisbon地鐵很方便,首先,在地鐵站買地鐵卡Viva Card(€0.5),然後就像悠遊卡加值即可。不過加值了就不能退餘款,所以一次不要加太多。

 

[住宿]

以往跟朋友自助旅行,我會沙發客;之前帶媽媽去愛爾蘭則是選擇hostel, 沒想到媽媽竟然還蠻喜歡青旅的氛圍。這次帶媽媽again,我再度挑戰她的極限,嘗試AirBnB。

AirBnB網站其實也有很多hostel,只是規模比較小,可能是一個家隔成五間房間,跟hostel不同的是,沒有提供早餐,但價格比hostel網站訂的hostel便宜蠻多的。

這次選擇AirBnB,房型我都是選獨立一間房間,因為又比hostel,我盡量選擇市中心,一晚不到台幣1000。

我很幸運挑到彩色房子區,每天出門心情都很好!

 

 

 看下一篇葡萄牙遊記👉【葡萄牙 Portugal】葡萄牙最浪漫小鎮_Óbidos歐比多斯

👉 更多旅行照片 請Follow my Instagram @its_yiling 

 

See yaaaaa, xoxo Tiff 💋

 

arrow
arrow

    its_y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